img
:::

台南啟動移工宿舍「防疫視察」 黃偉哲:違規企業必重罰!

台南市府啟動移工宿舍「防疫視察」。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啟動移工宿舍「防疫視察」。 圖/台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有鑑於苗栗縣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台南市針對全市移工宿舍加強稽查及防疫宣導,提前已於6月18日完成,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相關防疫措施市府已三令五申,若還因防疫措施執行不當導致疫情在移工宿舍爆發的話,將會開罰,且一定採取重罰。 

延伸閱讀:注意!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指揮中心:12大措施出爐

台南市移工宿舍已提前完成防疫視察。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移工宿舍已提前完成防疫視察。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原預計6月25目完成全市移工宿舍第1梯次的防疫措施查察,目前已累計完成384家,已提早在6月18日完成全市652家的查察工作。而為降低移工自行外出採買的需求,目前也已有367家業者建置代買制度;且業者應建置1人1室的隔離空間,空間無法增設者,市府將協助媒合至防疫旅館。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黃偉哲表示,企業若違規必定重罰。 圖/台南市府提供黃偉哲表示,企業若違規必定重罰。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移工宿舍在這一波查察之後,若有不符合規定又無改善者,市府將會開罰,且這是其他縣市已發生的例子,市府已經三令五申,告知並輔導,如果還不做好造成疫情、造成對市民的危害及移工的健康威脅,市府一定會開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