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指揮中心:12大措施出爐

注意!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指揮中心:12大措施出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7日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並由指揮中心報告全球與國內疫情發展、國內各項醫療量能,疫苗施打規劃以及由各部會報告各項防疫作業執行狀況。行政院拍板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各級學校也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此外,針對三級警戒延長,指揮中心也公布12大因應措施,請民眾務必配合。

 延伸閱讀:防疫專線「1922」被打到爆! 陳時中親自解答3大常見問題

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仍未穩定,決議三級警戒再延長。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由於目前國內疫情仍未穩定,各部會針對疫情分析後,凝聚共識並做出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教育部也要做好大學指考的相關防疫規劃,包括試務人員的疫苗接種、試場的分流等政策。

 延伸閱讀:落實防疫!移民署台中站提醒民眾 外出謹記「二不三要」守則

 

 

  • 指揮中心公布12大因應措施:

 

1.民眾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將不再勸導,違者直接開罰。

2.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並對違法營業的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3.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4.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5.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6.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

7.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8.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9.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10.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11.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12.全國醫院停止開放探病(例外情形除外),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人為限,執行至全國三級警戒降級為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