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嚴防新冠肺炎確保民眾安全 泰國疫情警戒升為四級

泰國疫情警戒升為四級。(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疫情警戒升為四級。(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的影響,2021年末起各國確診人數攀升,截至1月10日,全球累計3億668萬案例。各國政府相繼祭出嚴謹的防疫政策,近日泰國衛生部表示,疫情警戒升為四級,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同時預告將有更多限制措施。

延伸閱讀:針對新冠肺炎升溫 泰國暫停發放通行證

截至1月8日,泰國確診病例總數為226萬,經歷去年八月的疫情高峰期後,年末單日確診人數降至五千以下,1月8日則又新增八千多名病例。疫情的升溫狀況令泰國當局引以為戒,綜合《看見泰國》《中央社》報導,泰國四級警戒的範疇包含政府有權限制民眾之戶外活動,如餐廳內用、高風險場所以及群聚活動。

泰國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示意圖/取自Pixabay)泰國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恢復開放泰國移工入臺 駐泰國代表處受理相關簽證

目前泰國總接種劑量超過十億,完整接種人數突破四千五百萬,佔人口百分比的68%。泰國公共衛生部次長吉迪普表示,新年假期間有跨區移動之民眾,應密切觀察身體狀況14天,並希望以居家辦公為優先。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出門在外請配合當地防疫措施,佩戴口罩,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養成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