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文化遶境至匈牙利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撫慰烏克蘭難民

紙風車劇團將於6月前往匈牙利演出  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紙風車劇團將於6月前往匈牙利演出 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慶祝慶祝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建都150週年,中華文化總會及「紙風車劇團,受邀將於6月16日至6月21日在匈牙利展開「台灣歐趴文化遶境」巡演。紙風車劇團將演出充滿台灣傳統特色的劇碼《哪吒鬧龍宮》,除了讓世界認識台灣傳統文化之外,也期盼能撫慰身處匈牙利的烏克蘭難民孩童。

延伸閱讀:台北藝術節 用藝術呈現萬物共生的生態未來

演出戲劇為充滿台灣傳統元素的《挪吒鬧龍宮》。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紙風車劇團是一家以兒童劇為主要演出內容的表演團體,此次前往匈牙利,將演出《哪吒鬧龍宮》一劇。該劇結合了布袋戲、歌仔戲,八家將、北管樂曲等台灣傳統元素,也融合了真人武打、3D動畫和燈光效果,增添表演精采度。為了拉近與當地觀眾的距離,更在劇中加入了部分匈牙利語台詞。

延伸閱讀: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亞洲巡迴首演在台北 感謝台灣力挺烏克蘭

《挪吒鬧龍宮》劇照。圖/翻攝自紙風車劇團臉書

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邀請了住在匈牙利的烏克蘭難民孩童,一同欣賞紙風車的演出,希望能透過該劇撫慰難民孩童,並給予他們愛與希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希望戰爭結束後,紙風車能夠前往烏克蘭演出,也希望這天很快就能實現。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挪吒鬧龍宮》演員合影。圖/翻攝自紙風車劇團臉書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自2017年開始帶台灣文化到世界各地交朋友,包含馬來西亞、日本、印度、美國等,吸引更多外國好朋友愛上台灣。此次參與布達佩斯文化慶典,紙風車劇團除了會在當地知名景點快閃,也會在劇院演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