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府「防範非洲豬瘟」 推廣「多語海報」向新住民宣導

台南市查獲越南進口月餅驗出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中央社》
台南市查獲越南進口月餅驗出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中央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南市近日查獲自越南寄來月餅內餡中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許多民眾擔心是否還有「安全豬肉」可食用。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對於防範非洲豬瘟,製作多國語言的防疫海報向新住民、移工宣導,台南市府持續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發生,共同來守護台灣的養豬產業。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台南市府持續防範「非洲豬瘟」。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府持續防範「非洲豬瘟」。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部分人仍存著僥倖心態,將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產品陸續寄到台灣,而且已達5個月之久,雖然台灣目前尚未爆發感染非洲豬瘟的情形,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口蹄疫的危害已經過去,千萬不要讓非洲豬瘟的噩夢重現,農業局也已派員訪視全市598場養豬場豬隻健康情形及生物安全查核輔導。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台南市府多語向新住民宣導。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府多語向新住民宣導。 圖/台南市府提供

此外,因本事件是由越南進口的月餅所引發,台南市府立即製作包括英語、越南語、印尼語的防疫宣導海報,並請民政局、勞工局配合對新住民、移工朋友做防疫宣導,強化新住民的防疫觀念,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