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新住民歌唱比賽 新二代選手高唱媽媽的母國歌曲

參賽者為新住民及其家人與子女  圖/翻攝自高雄市教育局臉書
參賽者為新住民及其家人與子女 圖/翻攝自高雄市教育局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促進族群融合及推廣異國語言文化,高雄市教育局與社教館於日前舉辦「2023異國風華新光閃耀」新住民歌唱比賽。除鼓勵一般民眾認識東南亞的語言文化之外,也提供新住民朋友一展歌喉的舞台。

延伸閱讀:外籍學生華語歌唱比賽 唱作俱佳連台語歌都難不倒

參賽選手年齡橫跨6至58歲。圖/翻攝自新移民力量(中華新移民國際交流協會)

為了籌備這次的比賽,主辦單位除申請「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也尋求在地企業贊助,並在賽前規劃一系列教授歌唱技巧的免費課程,藉由專業老師指導,培養參賽者上台演唱的自信。

今年的參賽選手有包含來自越南、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尼等新住民及其家人與子女,年齡橫跨6到58歲,分為三個組別,共37人參賽,當中也包含親子檔、夫妻檔等合唱組合。在眾多選手中,有位越南新住民二代選手,因為平常很喜歡聽越南歌曲,也很喜歡媽媽的語言,因此特別在比賽中演唱越南語的歌曲,展現對媽媽母國文化的認同及喜愛。

高雄市立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透過這次歌唱比賽,能增進民眾及新住民二代對於東南亞文化的認識與連結,並進一步認識東南亞國家的語言。未來希望社教館能成為新住民朋友的好鄰居,也鼓勵新住民朋友踴躍參與藝文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