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拚進軍「全球太空產業」行列 總統:打造太空國家隊!

台灣拚進軍「全球太空產業」行列。 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拚進軍「全球太空產業」行列。 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指出,太空產業是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的關鍵項目,進軍全球太空產業,目前已經有《太空發展法》及預算的支持,未來政府要發揮台灣在半導體、精密製造方面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的力量,發展太空國家隊,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產業鏈。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蔡英文宣布將打造「台灣太空國家隊」。 圖/總統府提供蔡英文宣布將打造「台灣太空國家隊」。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都積極進軍太空,未來十年,預計會有數以萬計低軌衛星發射,帶動衛星本體製造、地面設備系統大幅需求。台灣要把握這個商機,現在就要開始積極往太空布局,而且要進一步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台灣強化整體太空科技發展。 圖/總統府提供台灣強化整體太空科技發展。 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蔡英文也指出,政府要發揮台灣在半導體、精密製造方面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的力量,透過科技部和國發基金,結合業者和供應鏈廠商,一起打進全球的太空產業鏈。此外,在接下來十年,也是世界各國爭取重返月球的關鍵十年,強化台灣的整體太空科技發展,可以讓台灣在新的太空時代當中,找到更具有戰略意義的地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