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小心!快篩陰性「不代表沒確診」 疑似症狀者「禁搭大眾運輸」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確診」 疑似症狀者「禁搭大眾運輸」。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確診」 疑似症狀者「禁搭大眾運輸」。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板橋區陸續設置快篩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醒,快篩陰性不代表未染疫,檢驗陰性者仍應持續留意健康狀況,落實防疫,有疑似症狀須聯繫衛生單位,禁乘大眾運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所有檢測工具皆有「偽陰性」及「偽陽性」可能,若病患在潛伏期也可能無法被檢測出來,也不要以為檢驗陰性就完全放鬆,之後出現症狀還以為是感冒。此外,確診個案接觸者、高風險地區活動史者即使快篩結果陰性,仍應徹底落實相關防疫原則,且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活動史及接觸史。

陳時中強調,台灣去年之前病例非常少,但現在提升疫情警戒,有三級區域二級區域,每天都有兩三百例確診個案,顯示病毒已經在社區存在一段時間,現在採檢出社區中原本的病例,就是要趕快找出已發生的,大家盡自己的責任,不要外出、不要聚會、口罩戴好,隨時高度警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