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鐵道運輸中心從曼谷車站轉移 百年車站為泰國人共同記憶

曼谷火車站(又稱華藍蓬車站)。(圖/攝影Supanut Arunoprayote,取自維基百科)
曼谷火車站(又稱華藍蓬車站)。(圖/攝影Supanut Arunoprayote,取自維基百科)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作為熱門觀光國家的泰國,知名景點多不勝數。其中,具有百年歷史的曼谷火車站(สถานีรถไฟกรุงเทพ,又稱華藍蓬車站(หัวลำโพง)),不僅是泰國人的共同記憶,同時也深受鐵道迷的喜愛。泰國鐵道運輸中心於12月23日從曼谷車站轉為新建的挽賜中央站(สถานีกลางบางซื่อ)。

延伸閱讀:「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盛大開幕!多部台灣電影在泰國各地播映

挽賜中央站。(圖/攝影Chitipat Witee,取自維基百科)挽賜中央站。(圖/攝影Chitipat Witee,取自維基百科)

曼谷火車站於1916年6月25日開通,具有14個港灣式站台、12條股道、26個售票處及兩座電子顯示螢幕。根據《中央社》報導,此為泰王朱拉隆功大帝1910年建設,由義大利建築師塔瑪紐設計,整體近似歐洲新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

延伸閱讀:泰國模特兒網紅分享當台灣媳婦幸福生活 羨煞泰國網友也想找台灣老公

駐泰處石副代表柏士及泰鐵局代理局長Vorawut_Mala與鐵道論壇與會講者專家合影。(圖/文化部提供)駐泰處石副代表柏士及泰鐵局代理局長Vorawut_Mala與鐵道論壇與會講者專家合影。(圖/文化部提供)

挽賜中央站於2021年8月試營運,建築面積27萬平方公尺,設有26個月台,致力發展為以車站為中心的商業樞紐。而曼谷車站未來可能改建成鐵道博物館,2018年駐泰文化組在文化部的支持下,與泰國國家鐵路局、泰國鐵道基金會共同舉辦「華藍蓬火車站的未來式」,探討火車站的部分區域轉型成博物館的可能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