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第七屆玉山論壇 與各國政要領袖探討亞洲發展新藍圖

今年的玉山論壇於日前型舉辦開幕式,主題為「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並邀請到多國政要出席  圖/翻攝自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官網
今年的玉山論壇於日前型舉辦開幕式,主題為「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並邀請到多國政要出席 圖/翻攝自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第七屆玉山論壇於10月12日圓滿閉幕,今年論壇主題為「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總統蔡英文於開幕式致詞,也邀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以及新南向夥伴國家的政要、意見領袖及專家學者出席,討論我國「新南向政策」與各國「印太政策」的鏈結與合作發展。

今年的玉山論壇邀請到包括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及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紐西蘭等多國政要、學者及意見領袖出席,共同討論亞洲未來發展的藍圖。

延伸閱讀:「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強化台灣及泰國合作機會

總統蔡英文日前於玉山論壇開幕式致詞。圖/翻攝自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官網

總統蔡英文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玉山論壇已經成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對話平台,經過七年多的努力,台灣和新南向夥伴國家建立了前所未有的緊密經濟連結。2022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貿易總額,達到1,800億美元,出口額也達到969億美元,皆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的銀行積極在新南向國家拓展服務據點,目前已達339個分行和辦事處。在醫療方面,台灣也在7個東協國家設立了10個醫療中心。在觀光方面,從今年1月到7月,已有超過273萬人次,來自新南向國家旅客造訪台灣,占這個期間來台旅客總數的84%。在教育方面,從2016年以來,各大專院校已招收逾20萬名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等新南向國家的學生。

此外,蔡英文總統也提到,台灣是面對區域挑戰的解方之一,台灣會持續強化與新南向國家,及其他理念相同國家的關係,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