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蔡總統接見「亞堅會」參訪團 加深臺灣和世界的連結

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的參訪團來到台灣 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的參訪團來到台灣 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促進亞太國家之間更密切的聯繫,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於世界經濟論壇(WEF)正式宣布成立,並成為第一個將總部設在台灣的國際非政府組織,近日蔡英文總統接見「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訪團」,與澳洲前總理騰博(Malcolm Turnbull)主席,以及所有亞堅會的夥伴們來到總統府,探討公共政策、深化台灣與世界的聯繫,期望將台灣的觀點與聲音傳遞到國際間。

蔡總統指出,亞堅會在2022年五月成立,不僅成為第一個在台灣設立的國際型智庫,也是各國重要的研究機構,致力於解決全球性的關鍵議題。

本次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參訪,舉辦了第一次的年會和論壇大會,邀請各界領袖、專家和公民團體來參加,共同討論國際社會面臨的挑戰、並且尋求創新的治理方式。

蔡英文總統感謝亞堅會來到台灣。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延伸閱讀: 【新台客Cha Cha】山東新住民寧元美分享台灣生活深刻感受

蔡總統也由衷的感謝各國的貴賓們,對於台灣和全球議題的關注與貢獻,期盼藉由國際間的影響力,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以及共同促進亞太地區的繁榮發展。

澳洲前總理、亞堅會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滕博爾發表他的見解。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延伸閱讀: 走出家變低潮 嘉義高商越南新二代 獲頒總統教育獎

澳洲前總理騰博主席也感謝蔡總統的接待、以及政府單位提供的支持與合作,讓「亞堅會」能順利成立和運作,並且強調亞太地區和全球民主體制之間的緊密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期待看到台灣在未來幾年,與亞太各國能更緊密的合作,也希望透過「亞堅會」讓全世界了解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