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陽明山新秘境景點—紫明溪步道

陽明山新的秘境景點—紫明溪步道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陽明山新的秘境景點—紫明溪步道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今年一月份才完工的「紫明溪步道」成為陽明山最新的秘境景點,從「陽明書屋」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步道啟用後也成為野溪及秘境探索愛好者造訪的勝地之一。

延伸閱讀:小烏來天空步道 享受漫步在雲端的刺激感

紫明溪步道樣貌。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紫明溪步道」全長665公尺,雖然階梯較多但地勢平緩,即便是平常不愛健行的人也可輕鬆走完全程。步道沿途有野溪溫泉泡腳池,遊客除了健行之外,也可在溫泉泡腳池消除腳部疲勞。紫明溪步道的泉水是屬於「白磺泉」,因此走在步道時可聞到陣陣的硫磺味。冬天溫差大時,更會出現有雲霧繚繞的景緻。

延伸閱讀:2023台北玫瑰展三月浪漫登場

陽明山著名的古蹟景點—陽明書屋。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紫明溪步道」為環形步道,走完一圈大約需要半小時,因此如果當天時間充裕,也可順道前往鄰近的景點。「陽明書屋」離紫明溪步道入口僅5分鐘步行路程,建於1969至1970年間,起初為前總統蔣中正皆見國內外貴賓及避暑的行館,現為陽明山重要的古蹟,並對外開放參觀及提供導覽。

延伸閱讀:韓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最喜愛的景點是這三個地方

今年竹子湖海芋季由3月14日起至4月23日止。圖/翻攝自台北海芋季官網

此外,如果在每年3到6月間前往「紫明溪步道」,也可就近前往竹子湖欣賞海芋或繡球花。今年海芋季舉辦時間為3月14日至4月23日,繡球花季則是5月20日至6月18日。若在海芋季或繡球花季期間前往紫明溪步道,建議可結合陽明書屋及竹子湖安排成陽明山一日遊。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今年陽明山繡球花季由5月20日起至6月18日止。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