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失聯移工從重傷昏迷到奇蹟甦醒 返國前感謝移民署給予的協助

移工阿風感謝移民署協助返國  圖/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提供
移工阿風感謝移民署協助返國 圖/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日前接獲通報,一名移工因在工作時不慎踩空從高處落下,導致頭部受到撞擊而陷入昏迷,且送醫後昏迷指數有有1。所幸後來復原良好,在移民署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的協助下,該名移工近期已順利返國。

延伸閱讀:菲籍母親自行到案 五歲女兒終於可以上學了

阿風與移民署人員合影。圖/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提供

新竹市專勤隊表示,當專勤隊人員接獲醫院通報後,立即前往醫院比對身分,發現傷者是現年47歲的越南籍失聯移工「阿風」。專勤隊人員除聯繫雇主及親友外,也循線追查「阿風」受傷時的工作地點及非法雇主,目前已將非法雇主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政單位裁罰。

阿風在剛送抵醫院時,昏迷指數只有1,病情相當嚴重,醫療費用更高達新台幣數十萬元。所幸非法雇主勇於面對,除了協助照料阿風,並支付醫療費用。此外,阿風的弟弟「阿南」為合法來台工作的移工,但為了照顧哥哥而曠職3天,被雇主通報失聯,在專勤隊人告知雇主阿南失聯的原因後,雇主也隨即撤銷了失聯通報,讓阿南可以繼續留在台灣工作及照顧哥哥。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阿風返國前與移民署人員道別。圖/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提供

原本昏迷不醒的阿風,後來奇蹟式的甦醒,恢復情形也相當良好。日前兄弟兩人在返國前,特意前往移民署致贈花籃,並附上一封阿風的親筆信。信中內容提到:「感謝台灣的幫忙!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