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基隆站坐擁無敵海景 每月行動列車貼心家訪新住民

移民署基隆站坐擁無敵海景 每月行動列車貼心家訪新住民

「Taiwan我來了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胖卡出任務全臺走透透!日前來到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站主任毛兆莉率領服務站同仁熱情迎接,介紹服務站的地方大小事。

移民署基隆站最大的特色是擁有無敵海景View,來這裡辦公、洽公時還能欣賞美景,真的超級幸福!毛兆莉主任說,目前基隆主要新住民的人口分佈以中國籍新住民為主,陸、港、澳籍新住民有7000多人其他國籍新住民有2000多人。無論是探親諮詢還是依親居留,都是服務站主要辦理的業務,服務站內也貼心繪製親等圖,讓來洽詢的新住民姊妹可以一目瞭然。

除了新住民業務外,基隆站也照顧在地移工和僑外生的需求,除了組織LINE群組向移工與仲介多多宣導防疫資訊外,基隆站也向外籍生推廣移民署「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可以辦理居停留延期、地址異動、護照延期、居留證申辦等業務,超過60%的外籍生會使用這個申辦系統,讓他們辦理業務時不受地理環境限制,只要用網路就可以快速申請。為了增加服務站辦理業務的效率,基隆站的會議室也特別準備了平板與電腦供新住民朋友及外籍學生到站使用。

除了日常貼心的服務業務外,基隆站也常與地方NGO團體合作,並與市政府國際家庭服務中心聯手,辦理各種節慶活動,或是才藝教學活動,像是請老師教學做中國結、越南果凍花,讓新住民朋友學習才藝之餘也能多多社交,快速融入臺灣生活。這些生活適應課程、交流活動等,多透過基隆市政府的國際家庭服務中心和網站通知新住民,移民署在入境時即建立名單,不漏掉任何一位新住民的權益。

毛兆莉主任說,基隆與臺北、新北相鄰,是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在行政劃分上有8個新北市鄉鎮被分在基隆站的管轄內。因為基隆站幅員不是特別廣大,所以基隆的行動服務列車走到府關懷路線,每兩個月會有一次家訪新住民的活動,讓服務站同仁更能貼心地關懷地方新住民的需要。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

地址:基隆市義一路18號11樓(A棟)
櫃檯受理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17:00 中午不休息
電話:02-2427-6374 (總機) 傳真:02-2428-5251

「Taiwan我來了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胖卡出訪基隆站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內貼心繪製親等圖,讓來洽詢的新住民姊妹可以一目瞭然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坐擁無敵海景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服務同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