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優先照顧租屋族以及中低薪房貸族 租金補貼擴大辦理

疫情過後許多民眾面臨租屋及房貸壓力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疫情過後許多民眾面臨租屋及房貸壓力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政府為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提供疫後支持與協助,優先照顧租屋族以及中低薪的房貸族,擴大推動租金補貼,持續增加興建與包租社會住宅的供給,以及提供自用住宅貸款支持等多項政策,給予租屋民眾實質支持並有效減輕生活負擔。

租屋以及房貸政策與方針介紹圖。圖/中華民國內政部提供

延伸閱讀: 屏東YouBike 微笑單車 來一場低碳的旅行

內政部表示,租金補貼政策從111年開始首度由中央直接撥款,通過核定的住戶,從108年起至今已大幅成長到27萬戶,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初入社會的青年、以及婚育家庭。

針對租金補貼今年也做出五大精進的項目,新申請的住戶,租約不用附上房東身分證字號,放寬房屋的適用範圍,無資料者可以切結方式處理,申請過的舊戶能直接延續補貼,不必重新申辦,年齡放寬到18歲以上的租屋族皆可適用,讓學生租屋也能受惠,最重要的是申請隨到隨辦非常便民。

自用住宅貸款支持方案介紹圖。圖/中華民國內政部提供

延伸閱讀: 民眾騎乘「微電車」須知 戴安全帽、不載人、須掛牌

房屋貸款補助符合資格條件對象,為110年每戶家庭所得 120 萬元以下,名下只有一戶自用住宅而且有貸款,如果是台北市房屋,貸款金額在 850 萬元以內,其他地區房屋貸款金額為700萬以內,申請資格基準日期為112年2月28日前的貸款戶,不包含新貸款住戶,核定後採每月提供 3 萬元的定額支持,在法案通過後預期全國約55 萬貸款戶受惠。

延伸閱讀: 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 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中斷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針對「減輕居住負擔及提高居住品質」規劃,不適用於購買高價住宅的民眾,重點是減輕中低薪房貸族的居住負擔,不是鼓勵未來要買房的人,所以不適用購買高房價者,也不會補助到出租房子的房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