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式波霸撞奶微微!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 5月15日開展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5月15日開展」。 圖/臺北數位藝術中心提供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5月15日開展」。 圖/臺北數位藝術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在眾多世界飲食文化中提到臺灣,大家都會有默契地喊出珍珠奶茶!近年來珍珠奶茶在全世界大放異彩,儼然成為臺灣的代名詞。相對地,當臺灣人去泰國時也必定會品嘗泰奶凍飲,泰式奶茶特殊的泰國茶葉香氣,再淋上煉乳添加香醇的味蕾層次,成就了我們對於泰國的重大印象。本次展覽試圖結合臺泰間的國民飲品雙邊之風味特性,調配出臺灣人習慣的黃金比例、絕佳口感,泰式撞奶微微Tai-Thai Boba Milktea Wave Wave這跨國界之新飲品因此誕生。

本次展覽以轉造(transcreation)與多語跨界的方式提供大眾一種自我犒賞、集體安慰與小確幸的觀展體驗,由台籍與泰籍策展組合與藝術家規劃與展出共10件作品,作品以特殊的藝術模擬手法,玩轉固有的影像、音樂、工藝等藝術認知,提供出另一套具詼諧、搞笑、微微惡搞意味但又如此認真且Q的另類創作狀態。這些看似微(糖)微(冰)的作品,潛藏著不同的細節與呼應,進而映出臺灣和泰國彼此歷史脈絡中難以捉摸的當前社會情境與現象,期望能為臺灣與泰國的當代藝術與社會狀態提供更加細緻與多元的立體樣貌。

●展覽日期:2021年5月15日至6月13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11:00-18:30)

●展覽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策展人:陳念庭(台灣)、Supapong Laodheerasiri(泰國)

●藝術家:孫知行(台灣)、Sid and Geri(台灣)、Chulayarnnon Siriphol(泰國)、Witaya Junma(泰國)、Tulapop Saenjaroen(泰國)

相關活動資訊請洽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