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世界駭客攻擊熱點地區 台灣高居亞太地區第二名

根據微軟公司最新年度的數位防禦報告指出,台灣成為亞太地區被駭客攻擊熱區的第二名,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微軟公司最新年度的數位防禦報告指出,台灣成為亞太地區被駭客攻擊熱區的第二名,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微軟公司最新年度的數位防禦報告指出,台灣竟成為亞太地區被駭客攻擊熱區的第二名、只僅次於韓國,許多來源為國家背後支持的影響力認知作戰,以藉此竊取資訊、或操縱人們閱讀的內容等,資安專家表示,隨著人工智慧更進步,也成為了駭客使用的武器,有許多假帳號或冒用別人照片都是靠AI生成,讓許多人難以察覺,也讓假訊息加速擴散。

報告中指出,全世界各國被駭客攻擊的熱區,歐洲以烏克蘭受害最深,中東地區則是以色列為首,亞太地區則以韓國最多,而台灣緊追在第二,其中關於台灣的攻擊,包含竊取資訊、秘密監視通訊、以及操縱人們閱讀的內容等,其操作手法為在數十個平台上,部署龐大的網絡帳號,來進行政治宣導,尤其是現在假帳號越來越難分辨,有部分社群帳號,沒有頭像也沒有任何貼文,但是卻擁有幾千名粉絲,而且粉絲看起來也都像真實存在,讓這些帳號更容易在網路上搬弄是非。

資安專家指出,AI生成假人像與帳號越來越多,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台灣電競產品前進巴西電競展 搶攻世界三大電競市場

資安專家出面指出,過去網路攻擊帳號多半為盜用圖像,但因為生成式AI的緣故,人的面相可以被建立全新的,帳號也會去搜集相關貼文,讓假帳號更像是真的社群帳號,加深了防範網軍、尤其是境外網軍的困難度,民眾在使用網路時,只能多看多查證,不要讓假訊息入侵到我們生活之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