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動起來!「移工籃球賽」在新竹 一起揮灑熱血的汗水

動起來!「移工籃球賽」在新竹 一起揮灑熱血的汗水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為了讓新竹縣的移工們有健康的活動可促進交流,國立清華大學將舉辦第一場的移工籃球賽,希望讓新竹縣四萬多名移工有文化及運動交流的機會。

因語言及文化的不同,讓台灣的移工朋友較難以融入台灣的運動賽事,為了讓熱愛運動的移工朋友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流,且政府近幾年也積極推行南向政策,教育部體育署也積極規劃移工的運動賽事,無論是移工間的交流,或是與台灣人間的交流,都能促進彼此文化的認識。

因此,在體育署及新竹縣政府的支持下,清華大學今年起陸續推出移工的籃球及足球賽事。

為了讓新竹縣的移工了解及認識賽事,清華大學組成團隊到新竹工業區附近的鳳凰村及勝利村等移工宿舍及商家等大力宣傳!

也因此次活動,清華大學的學生有機會到移工的生活圈,了解並認識東南亞文化,及知道移工來台辛苦工作的經歷,藉由該次宣傳,促進了彼此的生活經驗之交流。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21日止

● 費用:免費

● 比賽日期:暫定五月底(詳細資訊待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公布)

若對比賽有任何問題,歡迎至「國立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查詢及詢問。

延伸閱讀:

培植多元文化講師 移民署結合7所大學育成中心開課免費招收新住民

來台22年!泰國新住民任通譯人員 協助同鄉姊妹、移工脫困

清華大學將舉辦「第一屆移工籃球賽」。 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