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407NIA影音新聞-華語)

  • 1955專線遭詐騙集團盜用 勞動部呼籲移工朋友切勿上當

近來接獲移工檢舉,有不肖人士假冒1955專線及LINE官方帳號「移點通」的名義,以幫助移工找新雇主為由騙取匯款。勞動部將對不法人士提告,並呼籲移工勿輕信不明人士主動幫忙介紹工作。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設有國語、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提供雇主及移工勞動權益諮詢、申訴服務以及協助移工識別詐騙。

勞動部呼籲,如遇到不明人士假冒官方名義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匯款時,請先保持冷靜,並撥打1955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進一步查證。

延伸閱讀:1955專線遭詐騙集團盜用 勞動部呼籲移工朋友切勿上當

正版的Line官方帳號「移點通」有通過官方認證的盾牌標誌。圖/勞動部提供

 

  • 台中市市民限定 通勤月票只要299

台中市推出市民專屬的交通優惠方案,只要299元,就可搭捷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台灣鐵路也即將納入,是全台灣最便宜的方案。

為促進台中、彰化、南投、以及苗栗的通勤圈,台中市推出「小聯盟」方案,通勤外縣市月票只要699元。台中市民限定的299元通勤月票方案,將擴大使用範圍到台灣鐵路,配合中央一致性政策,到7月跟全國同步實施。

不僅是台中市民,其他外縣市民也能以599元購買台中市內通勤月票,與彰化、南投等地的城際通勤月票則是999元。

延伸閱讀:台中市市民限定 通勤月票只要299元

台中市民通勤優惠方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浪漫登場

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從3月14日起至4月23日止,多家海芋農園共同推出「地景花藝設計展」。

活動期間假日的上午10:00及下午2:00有免費的導覽活動,將帶領遊客用不同角度認識竹子湖。

由於竹子湖山路狹窄,建議民眾利用大眾運輸系統。詳細活動及交通資訊可至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浪漫登場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於3/14浪漫登場。圖/翻攝自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 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2023年3月20日起,調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調整現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定義,由「確診均通報」改為符合COVID-19併發症(中重症)才須通報」。

輕症或無症狀民眾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

防疫鬆綁新制相關資訊,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輕症免隔離,邁向疫後新生活」 專區。

延伸閱讀: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

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