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落實防疫!移民署台中站提醒民眾 外出謹記「二不三要」守則

落實防疫!移民署台中站提醒民眾 外出謹記「二不三要」守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升溫,政府鼓勵民眾盡量待在家裡,減少外出和流動,降低病毒傳染機會。然而民眾還是有到公部門辦理各項文書作業的需求,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醒民眾洽公或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記得「二不三要」,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延伸閱讀:台南移民署宣導「簡訊實聯制」 訪視移工聚集地、雜貨商店

 

 

民眾外出洽公時,須保持不脫口罩、不摸眼口鼻。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民眾洽公時遵守二不,「不脫口罩、不摸眼口鼻」。第一是「不脫口罩」,口罩可以杜絕大部分的飛沫,避免病毒進入口中,佩戴口罩時須貼合臉部,完全覆蓋口鼻與下巴;第二是「不摸眼口鼻」,戴上口罩時避免呼吸道感染,要小心避免用手碰觸眼、口、鼻,以免接觸手上沾染的病毒而受到感染。

 延伸閱讀:全國首創!台南啟用「群聚警示系統」 以科技自動通報警察

 

全民配合防疫政策,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出入公共場所時保護自己的三要政策為「要配合實聯制政策、要準備自己的文具、要勤洗手」。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醒民眾,善加利用QRcode進行「簡訊實聯制」登記,若遇到必須簽名的時刻,要準備自己的文具,避免文具公用而沾染病毒。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勤洗手,搭配肥皂或酒精進行消毒,全民共同配合防疫政策,肯定能度過嚴峻的疫情時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