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拜會桃園市長 促進發展更多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 圖/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 圖/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日前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雙方針對桃園和印度商業、文化、教育和科技人才合作契機進行討論。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桃園為台灣主要工業聚落,許多電子業及半導體供應鏈等台灣重要產業都落腳桃園,而印度科技人才豐沛且素質高,且積極發展能源、航太等高科技產業,與桃園發展目標相同,期盼借重印度軟體產業優勢,與桃園硬體製造能量互補,促進台、印人才交流,提升經濟發展,並促成雙方更多商業合作。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表示,來台後曾多次造訪桃園企業,也有不少印度籍學生在桃園市中央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桃園與印度台北協會互動良好,自2019年開始,印度台北協會與桃園是政府也曾舉辦過「桃園印度交流論壇—商貿•旅遊•文化」,以及「印度春漾嘉年華」等活動,今年度想進一步在桃園推廣6月21日國際瑜伽日活動,並計畫再次在桃園舉辦印度嘉年華活動,向桃園市民推廣印度音樂、舞蹈及美食。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也歡迎張善政率團訪問印度,藉此了解當地產業,媒合雙方人才及產業合作。

張善政表示,除了延續過去合作,亦將致力於往新南向國家發展,維繫印度城市之互動,探討兩地產業投資的未來,進一步發掘成為姊妹城市之契機。雙方也都期盼桃園─印度直航復航,以促進台印產業經濟復甦、人才、文化、觀光等各方面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