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323NIA影音新聞-華語)

  • 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件開跑 歡迎新住民寫出自己的故事

2023 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從3月6日至6月5日徵件開跑, 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並提供各種不同語系的報名簡章。這一屆移民工文學獎加入影視方面專業的團隊,讓優秀的文字創作有機會從文字進而轉成影像故事。期許能繼續鼓勵移民工寫出自己的故事,為台灣文學創作增添不同的風采。

延伸閱讀: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件開跑 歡迎新住民寫出自己的故事

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於台北車站舉行記者會。圖/翻攝自移民工文學獎官方Facebook

 

  •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輔導新住民線上申請證照獎勵金

移民署提出「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金計畫」,以鼓勵新住民發揮一技之長,踴躍參加各項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考量新住民電腦操作不便,偕同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於3月11日邀約新住民集聚一堂,現場提供電腦設備並協助線上申請,暖心服務讓申請到獎勵金的新住民感動不已。

延伸閱讀: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輔導新住民線上申請證照獎勵金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協助民眾線上申辦證照獎勵金。圖/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 2023台北玫瑰展三月浪漫登場

今年的台北玫瑰展活動正持續進行中。在台北新生公園內的「臺北玫瑰園」共設有「品種區」、「花海區」、「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園藝植物佈展區」、「祕密花園」等6大展區, 展期從3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目前花量已十分可觀, 3月10日起為花朵盛開期。

延伸閱讀:2023台北玫瑰展三月浪漫登場

台北玫瑰園內盛開的玫瑰花。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 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行動列車 前往東港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為協助因疫情而滯留在臺逾期外來人口儘速返國,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至6月底,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鼓勵外來人口主動投案,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自專案推廣開始至今已經有43名逾期居留的外籍人士自行到案。為了擴大宣導專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更是趁勝追擊,前往東港周邊以及漁港進行宣導。

延伸閱讀: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行動列車 前往東港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屏東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東港宣導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