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市第二服務站防堵非洲豬瘟 向新住民宣導提高防疫警覺切勿帶豬肉製品來台!

服務站人員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服務站人員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日首宗查獲自越南走私非洲豬瘟病毒肉品入境,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為避免這類事件重演,造成非洲豬瘟防疫破口,除加強於網頁FB、LINE及櫃檯服務區主動告知民眾,並再次呼籲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們,入境時不可攜帶動植物及豬肉產品(含月餅、罐頭及泡麵等),違反規定者最重將處以罰鍰新臺幣100萬元;違規輸入、網購或漁船走私肉類產品者,檢疫物沒入銷毀,並按規定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300萬元以下!提醒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民眾前往櫃台辦事,一旁貼有宣傳單。(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民眾前往櫃台辦事,一旁貼有宣傳單。(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服務站人員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服務站人員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新住民公投選舉初體驗 彰化縣跨域合作辦理模擬投票

行政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全球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除中國、韓國及菲律賓等國家持續通報病例,110年迄今亞洲地區還新增馬來西亞、不丹2個疫區國家。非洲豬瘟對豬隻是具高度傳染性的惡性豬隻疫病,病毒可存在於環境時間於冷藏豬肉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甚或肉類製品仍具有病毒存在,台灣現非豬瘟疫區,為了保護本土豬隻,絕不可從國外攜帶肉類產品、走私動物或其他豬肉產品返國,全民共同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於未燃。

延伸閱讀:基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 共創綿密服務網

服務站人員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服務站主任王驥(左)、與同仁向民眾宣導。(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對新住民的非洲豬瘟防疫宣導一直以來都持續進行,站主任王驥呼籲,新住民朋友思鄉情切,難免想念家鄉的味道,中秋將至,請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們大家務必要有警覺心,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私自帶入的豬肉製品,若發現有走私販賣肉類製品請撥打通報專線,不分您我、國人、新住民或外國人皆不可掉以輕心,務必遵守相關規定,共同守護臺灣農畜產品安全及養豬產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