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虎哩快樂迎新年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新春陪伴新住民不打烊

迎接過年,苗栗服務站贈送由苗栗縣書法學會理事陳昭卿老師揮毫的春聯。(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迎接過年,苗栗服務站贈送由苗栗縣書法學會理事陳昭卿老師揮毫的春聯。(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買年貨、貼春聯、迎新春、賀新年﹗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與新住民一同迎接壬酉虎年新春的到來,特別在除夕至轄內泰國、印尼、越南及大陸籍新住民經營的店家,贈送由苗栗縣書法學會理事陳昭卿老師揮毫之「恭喜發財」、「財源滾滾」、「招財進寶」等墨寶春聯,為新住民經營的店家貼上招財納福的春聯,推廣傳統民俗文化之美,增添年節喜氣,與新住民共迎新春。在歡度佳節的同時,更持續向新住民宣導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重要性,更提醒新住民在準備過年應景食材時,應選擇來源標示清楚的肉製品,度過一個健康安心年。

延伸閱讀:花蓮移民署舉辦「布布驚喜新年紅包好禮」活動 新住民遙寄回鄉表謝意

為新住民經營的店家貼上招財納福的春聯。(圖/苗栗服務站提供)為新住民經營的店家貼上招財納福的春聯。(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外籍人士於農曆年前陸續抵臺與親友團聚,苗栗縣服務站提醒民眾,為配合疫情,外來人口入境後30日內申辦相關居留之權宜措施,已再放寬為入境後45日內申辦;此外,外國人於居留期間變更居留住址或服務處所,如適逢需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也同樣放寬為於變更日起45日內,檢具相關證明向移民署各服務站申辦變更登記即可,方便大家安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行各項隔離作業,也能安心與在臺親友過好年,無須擔心有逾期的問題。

推廣傳統民俗文化之美,增添年節喜氣,與新住民共迎新春。(圖/苗栗服務站提供)推廣傳統民俗文化之美,增添年節喜氣,與新住民共迎新春。(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非洲豬瘟防範文宣。(圖/苗栗服務站提供)非洲豬瘟防範文宣。(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呼籲新住民朋友,應該儘快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保護自己也是愛家人的表現;此外,歡度年節,各式珍饈在桌,要選擇產地來源標示清楚的肉製品,切勿攜帶不明來源之肉製品入境,也不要購買產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或其他產品。從國外攜帶或網購肉製品入國者,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希望新住民朋友們在歡慶佳節的同時,也能一同加入守護臺灣食品安全的行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