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順利落幕 吸引各地民眾前往觀賞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順利落幕 吸引各地民眾前往觀賞(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提供)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順利落幕 吸引各地民眾前往觀賞(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三年一度的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於近日順利落幕,具有歷史意義及文化價值的傳統祭典吸引全球民眾的目光,經過三年的籌備以及八天七夜的祭典流程,安全且順利地舉行燒王船儀式。

延伸閱讀:移民署屏東站提供「婚姻諮詢服務」 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台灣的民間信仰融合儒教、佛教以及道教三者,經由百年更迭,而今發展成獨特的信仰文化。除了聞名全球的大甲媽祖遶境,屏東的東港迎王平安祭亦是台灣西南沿海著名的民俗祭典之一。

整艘王船仿古戰船而建。(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提供)整艘王船仿古戰船而建。(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提供)

延伸閱讀: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體驗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震撼力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期間共有十三道重大流程,包含請王、過火、遶境、宴王、送王等諸多儀式。整艘王船仿古戰船而建,以紙和木材搭建,造價數百萬,雕工精細華美。最終的燒王船儀式是祭典的最大亮點,將所有的厄運及病毒困在王船上,連同王爺一起離開,祈求民眾的平安順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