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典新住民介紹台灣五種最特殊的車輛

Jonas將在本集節目中介紹五種他認為台灣最獨特的車  (圖/I’m Jonas授權提供)
Jonas將在本集節目中介紹五種他認為台灣最獨特的車 (圖/I’m Jonas授權提供)

+++

影片授權:I’m Jonas

「I’m Jonas」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onasTjader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人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物,在外國人眼中有可能是專屬台灣的特色。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來自瑞典的Youtuber Jonas要跟大家分享「五種台灣最獨特的車」,節目中也邀請來自法國的Youtuber馮韋元(Francois)分享他的觀察和體驗。

排名第5的是Youbike。(圖/I’m Jonas授權提供)

在五種最獨特的車中被Jonas列為第五名的是「Youbike」。Youbike是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2009年開始在台北營運,現在遍布全台多個城市。馮韋元也提到,他剛來台灣時並沒有買自行車,因為他住的地方樓下就是一個Youbike租借站,即便捷運末班車已過,Youbike仍可以在半夜使用,十分便利,不僅租借費用便宜,車的品質也不錯,馮韋元還現場實測了Youbike的穩定性,並給予高度的讚賞。

延伸閱讀: 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排名第4的是垃圾車。(圖/I’m Jonas授權提供)

排名第四的是以播放貝多芬的名曲《給愛麗絲》著稱的「垃圾車」。Jonas說一但聽到這首《給愛麗絲》就知道要趕快去倒垃圾。

延伸閱讀: 2023台北內湖草莓季 搭捷運公車就能品嘗的甜蜜小旅行

排名第3的是電動代步車。(圖/I’m Jonas授權提供)

排名第三的是在鄉間常見的「電動代步車」,Jonas表示每當他在埔里開車時都會特別小心路上電動代步車,因為這類型的車子通常是由年紀較大的長者駕駛,在操作方面有分「慢速」及「快速」兩種模式,Jonas和老婆也各自試開了一小段路。

延伸閱讀: 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排名第2的是Gogoro。(圖/I’m Jonas授權提供)

排名第二的是「Gogoro」。對馮韋元而言,Gogoro就像摩托車界的「特斯拉」,都是使用電池來驅動,在路邊也有充電站,當Gogoro沒電時只要將車內的電池取出放入充電站的電箱中,再取用其他已完成充電的電池放入車內。

延伸閱讀: 艾美獎主持人Erica Olsen來台 旅遊節目於美加CBS播送

第1名的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發財車。(圖/I’m Jonas授權提供)

而被Jonas列為第一名的就是在路邊常見的「發財車」。Jonas解釋發財車之所以稱為發財車是因為台灣的農民習慣將要賣出的作物放在貨車後方,載運至市場販售,因此賺很多錢,所以就會發財。

節目的尾聲馮韋元也提到以一個外國人的視角來看,最先會注意到的是「垃圾車」,他認為垃圾車非常先進,感覺車裡會有很多出乎意料的東西,Jonas也認為台灣的垃圾車讓人感覺很新奇。

這五種台灣最獨特的車,對一般台灣人而言是日常生活中的極為普遍的一部分,但對外國人而言卻十分獨特且新奇,在我們認為極為平凡的事物中,或許藏著意想不到的文化亮點。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