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申請系統

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懶人包

針對每年全臺各級院校招收外籍學生來台就讀的招生以及申辦,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移民署8月1日起開放「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讓外籍學生來台灣就學可以使用線上申請,減少進出公共場所和群聚的風險。

線上申請系統

外國學生及外僑學生 線上申辦系統

內政部移民署為提供外國與外僑人士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之學生,在駐外館處辦好居留簽證入境後,至內政部移民署學生自行線上申辦及發證系統申請居留證。

 

延伸閱讀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student/entry

線上申請系統

註冊申請

註冊完成並填寫完資料,請隨時注意登入系統後公布欄下方提醒,申請步驟頁籤分別為確認申請類別以及步驟確實完成。

  1. 外生居留證,居留證換證,延請申請及資料異動申請
  2. 新申請案件:呈列出申請所有新申請的案件
  3. 待補件案件:呈列出審核人員退件以及需要補資料的案件,需要申請人補齊相關資料上傳
  4. 待繳費案件:呈列通過核准之待繳費案件。
  5. 申請網頁
  6. 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reign-student/individual/login

居留證首次申請

內政部移民署為提供外籍,外僑,大陸及港澳學生,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的申請,8月1日開放線上申請居留證。

此外,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已於110年1月2日起實施,將現行統一證號(2碼英文+8碼數字)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已建置「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專區」,相關資訊(如政策說明、中英文版常見問答及多國語言懶人包)皆已上載於該專區。如欲洽詢本案資訊,可撥打該署各服務站電話、「1996內政服務熱線」及「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

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專區

線上申請系統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