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開免費移工TOCFL口語基礎班 協助移工增進溝通

TOCFL口語基礎級輔導班宣傳簡章 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TOCFL口語基礎級輔導班宣傳簡章 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積極推出移工語文課程,幫助移工增進溝通能力,除了包含華語以及台語學習外,首度開辦TOCFL口語基礎級輔導班,課程即日起至5月19日免費報名,歡迎聘僱移工家庭能協助移工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市勞動局長指出,除了持續辦理生活應用會話課程外,因應「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首度開辦華語文能力測驗、TOCEL口說基礎級輔導班,協助移工能通過測驗獲得證書、提高工作的競爭力,不僅有助於雇主留住優秀人才,也能為移工們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提供更多資源。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時常提供許多課程,提供勞工以及移工們參加。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延伸閱讀: 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 拍攝出在台灣的故事

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也表示,由於疫情已經降級,課程將提供實體以及線上視訊課程,考量到家庭移工缺乏替代人力、或是移工休假時間不易,課程時間設置為週六和週日的上午或下午時段,以滿足移工照顧家庭的各種需求。

TOCFL口語基礎級輔導班報名簡章。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大專院校爭取東南亞國家學生招生 促進台灣高教與國際接軌

為了確保課程的學習品質,開課名額有限,優先考慮在台北市內工作、或台北市雇主所聘僱的移工,並且初次入國三年內的移工,上課機會難得,呼籲聘僱移工的雇主,要多加協助和鼓勵移工把握學習機會。

報名請直接掃描本課程傳單上的QR code或線上報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