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馬來西亞文化光點計畫交流 台馬文學季開跑

第九屆依大文學季  圖/翻攝自依大文學季臉書
第九屆依大文學季 圖/翻攝自依大文學季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馬來西亞蘇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學(UPSI)在文化部「台灣文化光點計畫」支持下,舉辦「第九屆依大文學季」,今年以「跨界與跨際」為主題安排一系列活動,更邀請台灣作家連明偉、太魯閣族作家程廷(Apyang Imiq),以及馬華作家黃錦樹、張錦忠等進行專題演講及對談。相關系列活動至6月17日止。

延伸閱讀: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件開跑 歡迎新住民寫出自己的故事

太魯閣族作家程廷(Apyang Imiq)講座的宣傳海報。圖/文化部提供

依大文學季首屆自2015年開始辦理,今年已邁入第九屆。在歷屆文學季中,經常以翻譯文學、台灣現代主義文學、馬華文學、鄉土文學等主題,邀請台灣作家及學者參與對談。今年則以馬來西亞與台灣間的歷史脈絡及文化背景為活動主軸,舉辦講座、書本導讀、電影放映、文學競賽、詩歌演繹、書法比賽、戲劇工作坊等。其中,電影放映的部分則選擇《我記得》、《讀中文系的人》兩部台灣紀錄片,藉由影像介紹朱天文、朱天心及林文月等台灣重要女性作家。

延伸閱讀:第13屆新北文學獎開始徵件 新住民也可參賽

紀錄片《我記得》。圖/攝自目宿媒體 Fisfisa Media臉書

馬來西亞的多元種族文化造就了該國文學的多樣性及豐富性,台灣文學也在豐富的歷史背景下蓬勃發展,而長年旅居台灣的馬華作家,也正為大馬當地的文學帶來新的刺激及視角。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依大文學季詩歌演繹比賽。圖/翻攝自依大文學季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