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高雄旗山戶政邀新住民學習水資源保育課程

高雄旗山戶政事務所日前舉辦「生態永續、幸福持續」講座活動  圖/翻攝自凝愛新住民暨兒少服務據點臉書
高雄旗山戶政事務所日前舉辦「生態永續、幸福持續」講座活動 圖/翻攝自凝愛新住民暨兒少服務據點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推廣生生態保護及水資源的重要性,以及增進新住民與家人間的情感,高雄市旗山戶政事務所於日前攜手旗山區公所、NGO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舉辦「生態永續、幸福持續」講座活動。活動上半場,講師透過影片講解水資源的重要性。下半場則邀請新住民講師,教導現場學員手作料理。

延伸閱讀:新住民幸福家庭生活營 與家人一同體驗手作甜點樂趣

講師透過影片講解水資源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圖/翻攝自凝愛新住民暨兒少服務據點臉書

在課程的上半場,主辦單位邀請到蘇文華老師,透過影片,為新住民講解水資源保育課題,從水源生態保護到石化環境對生態污染等,帶領新住民一同思考生態永續的議題。最後大家也一起宣誓「節水、保護生態環境由我做起」。

到了課程的下半場,主辦單位邀請來自蘇州的新住民葉冬飛老師,教導在場的新住民製作「溫州麥餅」。為了提升學員的參與感及互動性,葉老師也安排學員一同備料,讓大家可以邊做料理邊閒話家常。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講師指導學員製作溫州麥餅。圖/翻攝自凝愛新住民暨兒少服務據點臉書

旗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秀蓉表示,雖然近年來新住民的人數有下降的趨勢,但高市府民政局對轄區內的新住民的照顧不餘遺力,積極推動高雄市各戶所結合區公所、在地NGO團體共同辦理新住民培力課程及活動,共同為促進族群多元文化融合努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