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免費打疫苗! 指揮中心:6/7起公費疫苗「免付掛號費」

全民免費打疫苗! 指揮中心:6/7起公費疫苗「免付掛號費」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新冠疫苗也相繼分配到位,中央鼓勵全民接種疫苗,因此指揮中心6月5日宣布,已編列新台幣40億元預算,自6月7日起,全台公費接種對象,都免付掛號費等醫院行政費用。

 延伸閱讀:防疫專線「1922」被打到爆! 陳時中親自解答3大常見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新提出的紓困預算中,預計再新增224.5億元,用於添購疫苗供全民施打,同時還編列約40億元,將不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自6月7日起,將以獎勵方式補助醫院,全台灣的公費接種對象,皆不需收取任何費用。

 延伸閱讀:落實防疫!移民署台中站提醒民眾 外出謹記「二不三要」守則

 

 

 指揮中心另編列費用補助22縣市政府,及辦理社區和大型接種站的所需經費,以加速全民接種速度,儘早達成群體免疫效果,因此從6月7日起,民眾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可免掛號費和藥事服務費,而醫療院所也能每個月結算一次並向指揮中心請款,全民抗疫,嚴守社區防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