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成為越南勞力輸出海外最大市場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海外勞工管理局統計,今年前2兩個月,台灣總共以1萬4609人成為引進最多越南勞工的市場、日本1萬2473人。若單以今(2023)年2月來看,越南出國工作人數為6601人,年成長超過13倍。其中,日本3470人、台灣2690人,其餘則前往新加坡、韓國與中國等。

延伸閱讀:越南女生丁秋荷教移工中文還組足球隊 踢出亮眼成績

越南今年前兩個月共輸出近3萬名勞工,其中台灣為最大市場,共引進約1.5萬人。圖/翻攝自路透社資料照片

越南政府預計在2023年向海外市場輸出11至12萬名勞工,目前已達成全年目標的25%,在今年前兩個月越南向海外輸出約2.8萬名勞工,其中台灣引進約1.5萬名,成為最大市場。即使在2021年新冠疫情在越南最嚴峻時,越南僅輸出4萬多名勞工,但台灣仍引進當中的2萬名,為該年最大引進國。根據勞動部統計,2022年越南籍移工在台工作人數將近26萬名(包含產業類及社福類),佔所有國籍移工人數第一,由此可見台越兩國彼此在勞動力供需方面有高度的依存關係。

此外,越南政府官員表示,相同的工作在海外薪資高於越南,前往海外工作的勞工也對國家外匯收入有顯著的貢獻,將來這些具海外工作經驗的勞工回國後也有助於越南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可望成為越南與國際間的文化橋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