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下!北市勞動局推「線上中文課」 移工居家學習不中斷

臺北市勞動局推「線上中文課」。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臺北市勞動局推「線上中文課」。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臺北市勞動局於疫情期間持續提供移工中文學習課程,降低溝通的誤會、也可減少勞雇爭議的機率,移工們一起防疫且不停學。第一期課程開課即逢疫情肆虐,立即改採線上遠距教學模式進行,避免移工在教室群聚,持續提供移工學習中文的機會,也讓雇主安心。課程改為線上遠距教學,移工依舊認真努力學習,百名移工防疫待在家,線上學習中文,課程也即將結訓。

延伸閱讀: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移工居家學習中文不中斷。 圖/臺北市勞動局提供

 移工居家學習中文不中斷。 圖/臺北市勞動局提供

 

越南籍移工阮氏玉表示,配合防疫規定避免外出,將閒暇時間用於學習中文,每日會花2小時學習,如果有更多時間甚至會用3至4小時複習與練習;菲籍移工Maribel Macabulos Sandoval表示,學習中文不容易,照顧長輩的工作很忙碌,為了更快適應臺灣生活,無論如何都會抽空練習;印尼籍移工Suparni表示,線上課程雖然也能順利學習,但仍希望疫情能控制下來,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全台縣市「微解封」一次看 僅這地方餐飲可內用

 

第二期中文課即將開跑。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第二期中文課即將開跑。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第二期移工中文課程將於8月開課,配合疫情相關政策及規定,仍先採線上教學方式,歡迎尚未報名的雇主協助移工報名第二期課程,請洽「臺北市勞動局」並鼓勵、支持移工學習中文。此外,防疫不能鬆懈,仍然要持續向移工宣導防疫措施,在移工休假日,能給予移工適足的私人空間,避免打擾他們休息或學習,讓移工願意休假待在家、避免外出,一起度過防疫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