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與台裔小提琴家 來台灣共創音樂盛宴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表演現場 圖/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表演現場 圖/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3年3月,來自捷克的首席指揮家雅各.胡薩(Jakub Hrusa),引領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以及小提琴家陳銳(Ray Chen),和諸多精湛的團員總共120人,來台灣舉辦三天音樂會,分別為3月21、22及25日,兩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一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盛大來台灣演出。圖/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英國知名作家來台《泰晤士報》專欄報導台灣之美

巴哈靈感文化協會理事長表示,「交響系列」音樂會將邀請享譽國際的交響樂團,展現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曲以及精湛的樂器演奏,本次邀請「非凡城市中的非凡管弦樂團」—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Bamberger Symphoniker),希望將「班貝格之音」讓更多台灣樂迷品味與認識。

指揮雅各·胡薩(Jakub Hrůša)。圖/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九份紅燈籠祭 打造九份古典風華越夜越美麗

樂團由二戰後離開捷克,流亡德國的音樂家創團,至今已成世界頂尖樂團,與一向嚴謹的德國印象較為不同,樂團溫暖又帶著灑脫的波西米亞風格,近年來樂團足跡遍布愛丁堡、柏林、倫敦等歐洲主要音樂節,如今再次來到台灣睽違了33年之久。

小提琴家陳鋭。圖/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延伸閱讀:「安地斯樂團」發揚南美音樂 李志遠暢談築夢歷程

引領樂團的捷克指揮家雅各.胡薩 (Jakub Hrůša),被著名的古典音樂雜誌《留聲機》(Gramophone),評筆為近乎偉大的指揮家,本次樂團巡演更攜手備受全球矚目的台裔小提琴家陳鋭(Ray Chen),演出著名的小提琴協奏曲。

樂團的「班貝格之音」是經過長達80年的磨合與累積,逐漸發展出來的一種獨特音色,憑藉其醇厚、圓潤、富有穿透力的聲音,其演出範圍遍及全球、上演超過7000場音樂會,想要一睹風采的樂迷可洽台北國家音樂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