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中服務處家庭教育課程 真愛吊飾別出「新」裁

移民署台中服務處家庭教育課程 真愛吊飾別出「新」裁 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台中服務處家庭教育課程 真愛吊飾別出「新」裁 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新婚的新住民夫妻參加家庭教育課程,學習經營婚姻生活的秘訣,並邀請多元文化講師鍾丁慧女士以及「女性創業加速器」得主崔俊歌女士,分享來臺生活心路歷程及創業心得。活動中崔老師還帶來耳環吊飾DIY,學員們將作好的成品送給心愛的「另一半」,夫妻相互配戴情侶耳環,真是戴在身上,甜在心裡。

印尼籍的鍾丁慧已經嫁到臺灣將近二十年,乍到臺灣時面對不同的文化生活經常感到惴惴不安,幸好有家人的理解與支持,讓丁慧可以一步一腳印慢慢前行,在家人的鼓勵下,丁慧除了在服務站擔任通譯人員外,還參與了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取得多元文化講師的資格,不管是在移民署服務站,或是戶政事務所,都可以看到丁慧熱情服務的身影,她說,希望讓大家瞭解印尼的文化特色,期待透過家庭教育課程鼓勵新住民學習不同的文化及新知,打開眼界看到更開闊的未來。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中服務站邀新住民DIY葫蘆吊飾傳「新」意

移民署台中服務處家庭教育課程 真愛吊飾別出「新」裁。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來自大陸河南的崔俊歌,傳承了母親的刺繡手藝,擅長將傳統之美展現在手作藝品上,與先生在河南結婚後為照顧年邁的婆婆來到臺灣,在臺中的市集上找到了創業靈感,俊歌在參加女性創業加速器課程後,將自己的專長結合電商開始創業,目前在臺中已有實體店面「一歌屋」,店名取自她與先生名字中的各一字而成。俊歌感謝先生的一路相挺,除了精神上支持,也經常陪同參加各式各樣的市集及課程,助她實現夢想。

俊歌今日準備了耳環的DIY材料,鼓勵現場的新住民夫妻為對方設計獨一無二的耳環吊墜,製作專屬彼此的真愛密碼,來自菲律賓的維歐瑪將吊墜分別做成了耳環及鑰匙圈,維歐瑪說:耳環自己戴,鑰匙圈給老公掛在包包上,想想就覺得好浪漫,甜蜜蜜。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編織祝福袋 新住民家庭裝滿幸福大豐收

 

站主任王驥表示,新住民在臺有許多發展性,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盡情學習、揮灑自我,目前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勵)金」計畫已經熱情開跑,符合資格者,可儘快報名申請,詳情請上「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勵)學金系統」網站查詢。另外「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刻正實施中,呼籲逾期停(居)留外籍人士把握「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的好時機,儘速自行到案,安心返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