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腸病毒正流行 疾管署呼籲家長注意孩童衛生習慣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養成洗手的習慣  圖/取自Pixabay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養成洗手的習慣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目前正處於腸病毒流行期,據疾管署統計,腸病毒單週(5月7日至13日)就診人次已接近1.2萬人。疾管署也觀察到,腸病毒目前已活躍於社區當中,以台中市為例,已有10間公私立幼兒園,因腸病毒而停課。

延伸閱讀:防範登革熱 高雄市衛生局推動移工新住民獎勵方案

並非只有小孩才會感染腸病毒,大人也應小心。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目前台灣正值腸病毒的流行期,以整體狀況來看,腸病毒的疫情仍屬於上升的階段。另有醫師提醒,今年的腸病毒,以疱疹性咽峽炎為主,其特徵為突發性發燒、嘔吐、食慾不振、喉嚨痛。若家中小朋友突然吞嚥困難,很有可能是他們的咽峽部出現水泡,而且這種腸病毒在兒童之間傳染性極強。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孩童若出現71型腸病毒的症狀應立即送醫。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疾管署也呼籲,因應腸病毒流行季節到來,家中若有5歲以下嬰幼兒之家庭,應更加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並時常消毒、清洗兒童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當兒童生病時,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並與其他嬰幼兒適度區隔,避免至公共場所,以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