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傳統陣頭八家將 法國威尼斯嘉年華亮麗登場

台灣八家將演出之餘不忘秀出國旗加深法國觀眾對台灣的印象  圖/翻攝自高雄地嶽殿官方臉書
台灣八家將演出之餘不忘秀出國旗加深法國觀眾對台灣的印象 圖/翻攝自高雄地嶽殿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八家將在台灣傳統廟會常見到的民間信仰陣頭活動。高雄地嶽殿吉勝堂八家將接受來自法國尼斯嘉年華的邀約,今年終於首度前往歐洲登台演出的八家將團體,雖然過程中遇到了不少波折,但在眾人協助之下他們最終順利成行,在法國多個城市展開為期17天共10場以上的演出,也讓歐洲民眾有機會看到接觸台灣傳統的陣頭表演文化,精彩的演出也讓歐洲觀眾驚豔不已。

延伸閱讀:台灣「真快樂掌中戲劇團」受邀赴加拿大演出

台灣八家將與其他外國表演團體合影。圖/翻攝自高雄地嶽殿官方臉書

高雄地嶽殿吉勝堂在去年收到百年歷史的法國尼斯嘉年華邀請,於今年前往法國演出,但其實他們曾一度想放棄這次機會。一般來說,八家將的演出有許多必須遵守的禁忌與規範,所以要前往國外演出就存在許多技術性的問題必須克服,加上此行所需經費超出了他們能負擔的範圍,以及擔心語言、文化差異等問題,差點無法成行。

延伸閱讀: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 超時空演出歷史英雄樣貌

台灣八家將與法國當地民眾互動。圖/翻攝自高雄地嶽殿官方臉書

所幸在經過請示神明之後,吉勝堂的成員獲准能在外國入境隨俗,某些以往必須遵守的規範得以彈性處理,因此讓他們能夠放心演出並自在地與法國當地民眾互動。經費的部分,吉勝堂透過積極募款及多方協助之下,最終也放下心中大石,順利前往法國。抵達法國之後,也受到當地台灣人協助,解決語言及文化隔閡等問題。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台灣八家將與法國當地民眾合影。圖/高雄地嶽殿提供

排除萬難之後,吉勝堂成為台灣第一個前往法國演出的八家將團體,法國當地觀眾也因而能近距離一睹台灣傳統信仰及民俗文化的風采,完成了這次難得的文化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