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南服務站 新住民手作卡片傳遞對家鄉母親的思念

學員將完成的母親節卡片投入郵筒,寄給家鄉的母親  圖/移民署臺南第一服務站提供
學員將完成的母親節卡片投入郵筒,寄給家鄉的母親 圖/移民署臺南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了歡慶母親節,移民署臺南第一服務站日前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一同學習製作捲紙卡片,並寄回家鄉,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也共同體會母親節溫馨的氣氛。

延伸閱讀:各國新住民媽媽 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老師教導學員製作捲紙卡片。圖/移民署臺南第一服務站提供

這次活動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的新住民朋友共同參與,並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講師范玉映,教導學員製作捲紙卡片。卡片完成後,所有人在自己的卡片,寫下祝福的話語,並投入郵筒,希望家鄉的母親收到卡片後,都能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思念。

其中一名來自泰國新住民的學員表示,沒想到第一次親手做母親節卡片是在台灣,近幾年因疫情的關係,不能經常返回泰國,加上自己也有小孩需要照顧,因此能深刻體會媽媽的辛苦。希望透過這次親手做的卡片,能給遠在泰國的母親一個驚喜。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學員合影。圖/移民署臺南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每個孩子無論幾歲永遠都是母親掛念的對象,藉著手作捲紙卡片活動,讓在台新住民們傳達對家鄉的思念,也讓遠在家鄉的母親都知道自己的親人在台灣過得幸福又充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