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華人春節必吃「元宵飯糰」 象徵圓滿、財富、富貴

華人代代移居印尼,傳統文化也隨之深耕當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華人代代移居印尼,傳統文化也隨之深耕當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華人移民的歷史中,有大量來自廣東、福建沿海地區的華人下南洋謀生,來到印尼地區;華人文化也隨之深耕當地,甚至農曆春節飲食傳統也和印尼本地食材相結合,發展出多種多樣的印尼春節美食,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元宵飯糰」。

Lontong是傳統的印尼食物,是將大米放入香蕉葉中蒸煮而成的筒狀飯糰,由於方便攜帶和運輸,可以在任何時候食用,常常用來代替米飯,食用時佐以蔬菜、湯料和烤串。

元宵飯糰的吃法和印尼lontong的吃法類似,首先將lontong切成片狀之後,搭配印尼的特色食材料理,包括豆腐、土豆、椰漿雞湯、辣椒什錦菜、雞蛋、蝦片等,然後開始淋上湯汁,美味可口。

元宵飯糰這道料理充滿意境,圓筒形的飯糰代表「圓滿」,雞蛋代表「財富」,濃湯代表「富貴」,這麼多的美食聚集在一個盤子裏,如同一座小山,預示新的一年將有更好的兆頭。

在印尼雅加達和其他大城市的餐館,每天也都會有元宵飯糰供應,不僅吸引印尼華人紛至沓來,很多印尼本地人也頻繁光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