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4大超商開賣! 5款居家快篩售價、上架時間、步驟一次看

5款居家快篩售價、上架時間、步驟一次看。 圖/翻攝自《數位時代》
5款居家快篩售價、上架時間、步驟一次看。 圖/翻攝自《數位時代》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國內社區疫情爆發,為了加強篩檢動能,衛福部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共有1款國產及4款進口試劑任民眾自由選擇,4大超商6月23日起陸續開賣,販售包裝分為單入至20入都有,售價最便宜只要350元左右,民眾在家只需要3步驟就可以快速檢驗。

在超商上架的5款居家快篩試劑,分為核酸檢測快篩與抗原快篩試劑,包含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韓國製「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美國製「英斯特家用新冠抗原快篩」、美國製「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及美國製「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4大超商開賣居家快篩。 圖/翻攝自《食力》4大超商開賣居家快篩。 圖/翻攝自《食力》

  • 四大超商、藥妝店開賣居家快篩:

一、統一超商(7-11)

6月23日起,桃園以北、具有藥商許可門市將販售居家快篩試劑,產品為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裝,售價新台幣350元,預計7月1日起,全台有藥商許可門市都會販售。

二、全家便利商店

6月26日起,將開賣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及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羅氏」一盒5入,售價1800元,民眾可至門市直接購買;「福爾威創」一盒20入,售價5880元,適合公司行號採購,民眾要到店使用FamiPort事務機台預購並結帳,預購後最快可隔日到店領取。

三、萊爾富便利商店

6月23日起,將在台北市迪化店、新北市五工店開賣居家快篩試劑,產品為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每店限量100盒,一盒5入、售價1700元,不拆售,售完為止。

四、OK超商

6月24日起,以會員預購方式販售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售價1799元,消費者可透過會員系統在全台門市預購,預計7月9日開始領取。

五、康是美

6月24日起,位於北北基桃的康是美自明(24)日起,販售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售價1700元,全台康是美從26日起陸續販售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售價1900元。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若驗出陽性,請民眾做「PCR」檢驗。 圖/翻攝自臉書若驗出陽性,請民眾做「PCR」檢驗。 圖/翻攝自臉書

  • 簡單3步驟快速完成篩檢:

一、使用前先清空鼻腔,保持準確度,再拿採檢棒。

二、採檢棒插入鼻腔深度2至2.5公分,左右鼻孔各15秒繞五圈。  

三、採檢棒放入試管攪拌,再滴入檢驗盤,等待15分鐘以上查看結果,顯示一條線為陰性,兩條線則是陽性。 

民眾篩檢出來的結果,未驗出陽性則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落實防疫措施;若不幸快篩驗出陽性,請民眾做好防疫措施,於社區篩檢站驗「快速PCR」檢驗;PCR呈陰性者,接下來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落實防疫措施;若PCR陽性,但無嚴重症狀,則由專人安排至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若PCR陽性且有嚴重症狀,將由專人安排至醫療院所就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