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 相關優惠7月1日開始實施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  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 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交通部推動整合北中南三大生活圈,包括捷運、公車、台鐵、國道客運等公共運輸的通勤月票措施,日前已通過第三次審查會議,相關優惠措施預計7月1日上線。

延伸閱讀:台中市市民限定 通勤月票只要299元

通勤月票票卡設計圖樣。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交通部通過的月票方案,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1,200元)、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台中市民699元、非台中市民999元)及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999元)生活圈月票,以及台中市(市民299元、非市民599元)、彰化縣(699元)、南投縣(699元)、台南市(不含台鐵299元、含台鐵399元)、屏東縣(不含台鐵299元、含台鐵399元)都市內月票,另外,高雄市月票399元已於4月17日審查通過。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雖然三大生活圈月票方案已審查通過,但考量政策的永續性及政府的財政負擔,實施後仍會依實際使用情況檢視票價的合理性,希望月票價格以不低於民眾平均通勤支出3折為原則,如有過低情形,會請各縣市重新審視訂價或自行負擔補助經費。

此外,後續公路總局也將持續受理各縣市月票提案及辦理審查作業,希望2023年下半年其他生活圈或縣市的月票也能陸續上路,使更多民眾受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