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大學生相揪來去彰化淨灘 與社區阿嬤學做「文蛤香包」

外籍大學生相揪來去彰化淨灘。 圖/明道大學提供
外籍大學生相揪來去彰化淨灘。 圖/明道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幾年,越來越多外籍生前來台灣就學,明道大學日前安排外籍生到彰化芳苑淨灘,並參訪漢寶溼地,認識溼地生態保育,還向社區阿嬤們學做文蛤香包,活動充滿教育意義和樂趣。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外籍大一學生在學長姐的協助下完成各種體驗。 圖/明道大學提供外籍大一學生在學長姐的協助下完成各種體驗。 圖/明道大學提供

本次活動有20名外籍生,說著還不太流利的華語,在學長姐的協助下完成各種體驗。漢寶溼地位於彰化縣福興鄉與芳苑鄉交界處的沿海地帶,明道大學表示,這是全台灣僅存最大的河口泥質潮間灘地,路旁可見大型發電風機,以及逐年下沉的魚塭,校內外籍生戴上手套,拿起工具,分組展開淨灘行動,並細心分類,盡力讓可用資源能夠回收再利用。 

社區阿嬤蔡秀伴則帶領外籍生就地取材,製作文蛤香包,眾人先用布將兩片文蛤的殼個別包覆,再以藏針將兩片殼縫合成一顆完整的文蛤。來自泰國的明道大學材料能源系學生席冠軍說,他不只和阿嬤學針線,還學了台語,阿嬤還覺得他像是她的孫子,感覺非常親切。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外籍大學生與社區阿嬤學做「文蛤香包」。 圖/明道大學提供外籍大學生與社區阿嬤學做「文蛤香包」。 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國際長蕭雅柏提到,這群國際生之前到南投山區的都達國小進行志工服務,學生的回饋非常正面,所以這次再帶領學生到在地的芳苑海邊淨灘、認識漢寶溼地生態、體驗在地文創手作,同時也向學生介紹台灣的能源改革政策,及彰化縣政府推動太陽能發電和離岸風力發電的情形。 

活動尾聲時,同學們也把握時間到當紅的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希望能拍到著名的「鏡面沙灘」美景。施喜老師說,淨灘是愛護環境的末端行動結果,與其「你丟我撿」的淨灘,不如從宣導正確保育觀念,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