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推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 「勇闖神秘e星球」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參加

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移民署舉辦「勇闖神秘e星球」活動大合照。(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移民署舉辦「勇闖神秘e星球」活動大合照。(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近年來大力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並於2022年1月8日舉辦「勇闖神秘e星球」創意活動,透過結合數位資訊及臺灣文化的闖關挑戰,以專案吉祥物「e寳」及「小飛碟」作為本活動故事的冒險主軸,帶領新住民朋友展開一場有趣的探險旅途,提供玩中學習的遊戲空間,創造親子之間共同的美好回憶。

延伸閱讀:「新台味」多元年菜提案開跑 邀新住民分享拿手異國料理

新住民及其子女相互競賽「表情變形蟲」桌遊。(圖/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相互競賽「表情變形蟲」桌遊。(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讚揚闖關遊戲結合數位應用、臺灣元素及計畫相關資訊,在遊玩過程中能夠知曉數位應用相關資訊與臺灣的民俗文化,並了解計畫提供各項服務內容,闖關遊戲刺激好玩外,遊戲的背景故事更是生動有趣,達到寓教於樂的成效,家長與小朋友協力共同闖關,氣氛歡樂有趣,玩得不亦樂乎。

延伸閱讀:讚!新住民成立特色舞蹈團 「魅力印象」李志雄推廣印尼舞

移民署移民資訊組朱副組長文彬致詞。(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移民資訊組朱副組長文彬致詞。(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多元線上學習課程,包含Office系列軟體、Line貼圖設計、網紅行銷、手機行動支付及運動APP等內容,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讓新住民善用科技力量充實自己。還有「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和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各項網路活動,敬邀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