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花蓮新住民用家鄉料理訴說生命獨特滋味的故事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道獨特滋味》一書,集結六位新住民女性們的故事 圖/花蓮縣府提供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道獨特滋味》一書,集結六位新住民女性們的故事 圖/花蓮縣府提供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道獨特滋味》,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訪談六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女性,透過家鄉的料理,帶出她們來到花蓮的生活故事,在新書發表會時,故事中的新住民姐妹們一邊分享道地的家鄉料理,訴說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新住民們不畏懼艱難,在生活中做自己的主人。

六位新住民姐妹們帶來六道特色家鄉料理。圖/花蓮縣府提供

延伸閱讀:越南新二代研發互動遊戲盒 陪你練母語

書中邀請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及中國等六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女性,並帶來越南的特色黃色煎餅、印尼的羅旺子蔬菜湯、以及柬埔寨的魚米粉等家鄉料理,每一道端出來的菜,都代表一段故事。

來台灣21年之久的越南籍姐妹表示,黃色煎餅是父親的傳承,也是回憶中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滋味,來自柬埔寨的姐妹跟著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家鄉味道獨特的臭魚,所以在書中與大家分享家鄉料理的食譜。

新住民姐妹為大家分享自己來台灣的故事。圖/花蓮縣府提供

延伸閱讀:高師大攜手台越企業家推動「師資典範」計畫 培育越南優秀學生

當新住民朋友們來到台灣,等同走入陌生的社會環境中,必須面臨文化、語言的差異,這些新住民姐妹們歷經了磨練,將生活經歷與家鄉菜餚做融合,藉由多元好滋味撫慰自己的思鄉,同時照顧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也希望透過書籍將家庭的愛分享給更多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