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cubot ONE機器人外送員 高雄軟體科學園區首亮相

機器人外送員首度亮相  圖/統一超商提供
機器人外送員首度亮相 圖/統一超商提供

由工研院打造的全台第一個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上月22日於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公開亮相。工研院與統一超商共同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機器人外送員將在7-ELEVEN軟科門市試營運一年,目前已具備的功能為智慧避撞、自主呼叫、搭乘電梯、跨越樓層送餐,未來開發的方向,可望用於醫療、旅店、餐飲店等場域,以解決缺工問題。

延伸閱讀:221世界母語日 多場「說母語」活動寓教於樂

機器人外送員首度亮相。圖/工研院提供

經濟部技術處專委張能凱表示,在少子化及缺工的情況下,服務形機器人的需求在全球高速成長,自去年工研院AMR無人智慧物流技術在高雄首度亮相的半年後,成功打造出全台第一個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未來透過 foodomo APP即可一鍵下單,不僅省去排隊的時間也預期可減少約7成的外送成本,加上全電動化的功能符合淨零減碳的精神,因此也兼顧了環境的永續發展。

工研院張培仁副院長提到,以往AMR無人智慧物流技術過去主要應用於業倉儲管理,現在拓展到服務業場域,技術層面更為複雜,將來可望能擴大應用在醫院,包括輸送檢體、藥品、拖輪椅或病床等,將服務程度極大化。

而這次的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是經濟部繼無人船、無人機之後的最新力作,投過此次將AMR無人智慧投入服務業場域的經驗,將來可預期可發展出智慧商店、智慧旅館、智慧餐廳等服務,使生活更加便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