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舞團開創「東南亞藝文交流」 促新住民、移工融入台灣社會

BB舞團開創「東南亞藝文交流」。 圖/BB舞團提供
BB舞團開創「東南亞藝文交流」。 圖/BB舞團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的組成族群逐漸多元,有著各國人士長久居住於這塊寶島,為了增加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藝文交流,位於高雄的BB舞團協助新住民與移工推廣家鄉文化,而舞團成員主要來自菲律賓,因為他們精通英文,其次則是泰國,主要在餐廳駐場表演。疫情後將配合移民署、勞工局及外交相關等需要東南亞藝文活動的合作,進行規劃與表演。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BB舞團促進新住民、移工融入台灣社會。 圖/BB舞團提供BB舞團促進新住民、移工融入台灣社會。 圖/BB舞團提供

BB舞團發言人Hazelyn Reyes Bautista表示,創立初衷是為了想要改變外籍舞者表演形式,所以我們採取每月短劇,結合電影、卡通、時事等話題,創作音樂舞台劇。讓觀看者有新鮮感,也增加互動並結合時事議題。讓外籍移工在台灣更能放鬆生活、因而更加喜歡台灣。只有釋放壓力,解決思鄉情懷,才能在台灣穩定工作、發展。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舞團經營者與舞者都是東南亞人。 圖/BB舞團提供舞團經營者與舞者都是東南亞人。 圖/BB舞團提供

此外,舞團成立後的理想是希望台灣與東南亞藝文交流,讓東南亞文化可以深耕台灣。特別是南部地區,移工休假沒有任何欣賞表演聽歌的地方,僅能逛街、聊天、運動,因此在文化這區域更需要關注。舞團也是台灣南部唯一可以心靈上照顧外籍勞工的朋友的團體,經營者與舞者都是東南亞人,使得大家像朋友一樣親切,身心靈都得到釋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