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灣透過微電影《第一杯咖啡》成功將精品咖啡外銷日本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與茶改場攜手合作輔導咖啡業者提升咖啡品質。(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與茶改場攜手合作輔導咖啡業者提升咖啡品質。(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監製企劃臺灣首部,以咖啡為主題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並積極推廣宣傳將觸角擴及日本,更一舉推動臺灣精品咖啡外銷,日前成功將臺灣13家精品咖啡豆上架到全日本包括東京、北海道、近畿、沖繩、關東、四國共40間咖啡廳,藉由一杯臺灣精品咖啡間接推動國際外交,是最新的「臺灣之光」。

延伸閱讀: 影迷快看!泰國電影《薩滿》將角逐奧斯卡 精采劇情超吸睛

台日友好用一杯咖啡進行國際外交。(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台日友好用一杯咖啡進行國際外交。(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

水保局長李鎮洋表示,臺灣因為擁有適合咖啡生長的地理環境,加上水保局在農村社區環境改善及多元行銷輔導支持下,提升臺灣咖啡具有生豆品質精良的優勢。同時,臺灣也是世界上少數兼具生產及烘焙銷售等一條龍的產銷合一地區,比起進口國外咖啡豆,臺灣更是提供日本低碳旅程的優質咖啡選擇。

延伸閱讀:秋日桃園賞景輕旅行 漫步八德欣賞絕美落羽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帶領臺灣13家精品咖啡業者以多元方式行銷日本。(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帶領臺灣13家精品咖啡業者以多元方式行銷日本。(圖/行政院水保局提供)

今年水保局輔導產業升級,首次以咖啡莊園的主題包裝遊程體驗,讓民眾更接近臺灣的精品咖啡,結合在地的咖啡莊園、民宿等,運用在地元素推出豐富的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聞著咖啡香細品臺灣精品咖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