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各國新住民齊聚學習穆斯林文化 促進多元族群交流

各國新住民齊聚學習穆斯林文化 促進多元族群交流(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
各國新住民齊聚學習穆斯林文化 促進多元族群交流(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

根據四方報報導,近日現任國民黨婦女部主任兼柬埔寨新住民林麗蟬邀請各國新住民在彰化聚會,她發文指出,印尼媽媽大家學習穆斯林「包頭巾」的方式,來自各國的姊妹都學得很快,並互相學習印尼、越南、柬埔寨和泰國新年祝福的話。活動上還有柬埔寨的舞蹈老師教大家一起跳起柬埔寨傳統舞蹈,最後印尼媽媽還貼心地幫與會人士準備印尼小點心,讓大家帶回家吃,場面溫馨熱絡。

延伸閱讀:賀新春!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新住民以多國語團拜獻祝福

除了林麗蟬到場支持外,印尼新住民子女兼大學教授何景榮也共襄盛舉,只見他戴著印尼傳統頭飾,開心地參加這場盛會。印尼的伊斯蘭文化相當溫和和獨特,主要建立在五個原則基礎之上:社會公平、正義和文明的人文環境、信奉同一個主宰、保持印尼統一和擁有以人民意願和共識為基礎的政府。

柬埔寨新住民林麗蟬(左)和印尼新住民子女何景榮(右)合影。(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柬埔寨新住民林麗蟬(左)和印尼新住民子女何景榮(右)合影。(圖/翻攝自林麗蟬臉書)

延伸閱讀:寒冬送暖!嘉義國際崇她社發送物資 助新住民家庭安心過冬

包頭巾屬於穆斯林的傳統文化,而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在伊斯蘭教義裡,不論男女,均有需要遮蔽的「羞體」,男性需要遮蔽腰部以下、膝頭以上的位置。女士則需要遮蓋身體及頭部,只能露出臉部及手掌。這場文化交流聚會,最終在和睦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