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自3月1日起 新冠肺炎病患可依據自身權利進行免費治療

泰國自3月1日起 新冠肺炎病患可依據自身權利進行免費治療(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自3月1日起 新冠肺炎病患可依據自身權利進行免費治療(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的影響,許多國家的確診數儘管攀升,死亡數卻逐步下降。考量整體社會的防疫意識,以及國內經濟與醫療系統,不少國家選擇與病毒共存。其中,泰國衛生部宣布,3月1日起,確診新冠肺炎之患者,可以依據自己的權利獲得免費治療。

延伸閱讀:讚!泰劇、印度劇討論度高 台灣有望引進東南亞經典戲劇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他簽署了每位確診患者可依據權利在醫院接受免費的治療。確診患者根據自身的社會保險、公務員福利、國家健康安全等權利,獲得免費治療。同時,若患者符合當地免費治療的危急情況時,仍可遵循先前的規定。

泰國政府決定與病毒共存。(示意圖/取自Pixabay)泰國政府決定與病毒共存。(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泰國銀幕初戀情侶平采娜、馬力歐再度搭檔 新片上架風靡全球

2月22日泰國單日新增兩萬一千多名病例,近七天內平均新增一萬八千多確診數。根據四方報報導,泰國的新冠肺炎死亡數降到0.2%,低於全球的1.4%死亡率。因此,泰國衛生部將新冠肺炎從「急症」中除名,僅保留對重症患者的醫療急救機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