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吃喝玩樂

台北白晝之夜10/7登場 用藝術展演體驗12小時台北夜未眠

白晝之夜活動,將於10月7日傍晚6點到10月8日清晨六點,在台北信義區登場 圖/左腦創意提供
白晝之夜活動,將於10月7日傍晚6點到10月8日清晨六點,在台北信義區登場 圖/左腦創意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源自於法國的白晝之夜活動,將於10月7日傍晚6點到10月8日清晨六點,在台北信義區登場,今年以「起義吧」為主題,共分為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以及台北市政府三大場館,搭配6大主題、集結25件藝術裝置、超過35場演出,總計將近100組的藝術家與團隊參與,透過強大的議題能量,帶領民眾展開一夜限定的藝術體驗。

法國街頭藝術家擅長使用大型黑白肖像,轉化成藝術作品,張貼在城市地標與公共場所。圖/左腦創意提供

延伸閱讀:西拉雅風景管理處推15條遊程 打造「仙境西拉雅」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以跨夜、並在公眾領域自由參加為特色,連結當代藝術與日常生活,招喚群眾上街,透過藝術重新感受城市空間,感受多元美學帶來的生命力,本次「起義吧」主題,也期望民眾與各種團隊們,能響應各種社會議題。

融化中的小冰人,是全球暖化的重要議題作品。圖/左腦創意提供

今年也特別邀請兩位國際藝術家,由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所帶來全球藝術計畫 Inside Out Project,與巴西藝術家Néle Azevedo創作的Minimum Monument最小的紀念碑「小冰人藝術行動」,以全球議題為創作核心,首度將作品帶來台北展出,與民眾進行各種藝術創作。

買不到藝術公園計畫,圍繞翠湖周邊,規劃一場只存在一晚的藝術聚落。圖/左腦創意提供

此外也集結了13組國內外藝術家團隊,在國父紀念館園區周邊,以「買不到」的藝術創作概念,結合目前各種社會議題,透過實驗型的方式,強調藝術與人的互動,讓夜晚的國父紀念館更充滿「起義」的氛圍,同時也展現出台北自由創作的包容與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